Preloader

鄭淦元 Ken Cheng

董事 Director

Practice Area

Contact

香港花式跳繩會創辦人

鄭淦元先生為香港花式跳繩會有限公司創辦人,是本地第一批跳繩教練,服務跳繩界已有20年,服務過的學校和機構超過500間,當中更培育了4屆世錦賽男團冠軍隊伍、首位華人世錦賽個人總冠軍等的香港驕傲。

 

公司旗下的精英運動員曾參與金銀業貿易場舉辦的「跳出未來」慈善接力挑戰日。另外,公司亦曾聯同「香港復康力量」在維多利亞公園成功打破千人傷健跳繩世界紀錄。對於回饋社會,公司上下一向都盡己所能,不遺餘力地參與,希望能為社會帶來動力。

 

鄭淦元先生過往曾擔任中國香港跳繩代表隊之教練,帶領本地跳繩運動員往國內外比賽。同時,其所帶領的跳繩會多年來既積極培訓精英跳繩運動員,又不斷為本港跳繩界開拓新市場,擴大參與跳繩運動的人數,推動普及化,希望惠及業界整體發展。

 

除了培訓本地運動員,鄭先生亦有與國內的跳繩同儕進行交流。當中多次獲邀到不同省市的學校、跳繩機構擔任顧問,提供意見,將香港的跳繩訓練和發展模式帶給他們。曾出席過的場合包括:2017年度國家體育總局大會分享「跳繩運動發展與學校體育推廣」、2017年全國跳繩工作會議中主持跳繩裁判員培訓班等。

 

 

社會公職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 – 會長(2021-2022)

大灣區經貿協會 – 青年體育發展主席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文化交流總會 – 副主席

寧港青年交流促進會 – 執行副主席

青年夢想實踐家協會 – 副主席

香港區青年聯盟 – 副主席

港雋動力青年協會 – 副主席

香港珠海文化藝術協會 – 副財務長

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運動員衛星社 – 秘書長

香港菁英會 – 學生事務委員會財務長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總會 – 委員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 – 高級跳繩教練員培訓班導師

 

曾獲獎項

第2屆 團結香港基金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

第3屆 香港文化創意產業大獎

第4屆 青年夢想實踐家

第13屆 大灣區青年領袖

第21屆 創意創業大賞

 

期望及政綱

-全力協助主席團執行會務,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運用自身於運動產業之經驗及優勢,協助處理會務,尤其舉辦各項對創意創業會及社會有禆益之活動。


Contac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