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loader

莊詠琳女士 (Cherrie Chong)

環球互易及環球邦信的創辦人

《創意凝聚 共創商機》
本人十分榮幸,履任第十一屆創意創業會會長。首先,我要向過去的會長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他們的努力和奉獻使我們的會不斷發展壯大。在接下來的任期內,我將竭盡全力,與大家攜手合作,為本會及會員的發展而努力。

由 2018 年起加入董事局至今, 見證創意創業會在疫情最艱難的時期全力提供座談會,培訓,分享會去支持及鼓勵香港創業家、設計師、中小企渡過難關。

後疫情時代,本港及全球經濟大受影響,2024年相信是對香港商界無疑是個極大的困局,同時也是本會及會員嚴峻的挑戰,如何為商界及香港經濟作出貢獻,作為今屆會長,我更感到任重道遠。

今年的主題是「創意凝聚,共創商機」
– 創意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也是我們的競爭力所在。只有不斷地創新和創造,我們才能在激烈的商業環境中脫穎而出。創意不僅僅是指獨特的點子或設計,更是一種思維方式及改變原有的工作模式。
– 團結及凝聚我們的力量,通過合作,共同開創新的出路及商機,取得共同的成功。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將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和培訓課程:

一、行業/主題式的聚會: 大家分享手上資源, 合作共嬴;
二、CEO座談會: 分享營商心得,讓企業家有更多對外學習和交流的機會,藉以提升營商智慧;
三、政府政策支持:代表本會同政府密切溝通及了解並配合政府經濟發展政策,協助會員得到資助,及適合的支援;
四、大灣區商機: 協助會員拓展大灣區的市場及合作關係, 協助會員落地執行發展業務 ;
五、扶持:為年輕人及初創企業家,提供培訓、 分享、提升及交流的平台,就他們關心的營商議題,邀請商界或成功人士,擔任主題研討會的主講嘉賓,分享心得 ,正面積極面對挑戰,並提供實踐機會,讓大家能夠把創意轉化為商業機會。

最後,我衷心希望每一位會員都能夠積極參與到本會的活動和事務中來。我們的力量來自於每一位會員的參與和貢獻。只有通過共同的努力和合作,我們才能夠實現共創商機的目標,讓我們的會更加繁榮昌盛。

謝謝大家!

願我們在新的一年中攜手並進,共同創造更多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