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16 In Member_news

2016年週年會員大會-副會長關志康先生報告

2016年週年會員大會-副會長關志康先生報告

1. 新一年的創意創業會董事局即將開始,本人將繼續致力推動社會各界創意創業的發展,為各行各業之會員架設網絡,促進更多嶄新商機,同時繼續致力宣傳及拓展本會會務。透過業界論壇、研討會、聯誼會以及不同渠道全面發展,推動創意產業,協助本會邁向更廣闊的領域。

 

2. 近年來,除了竭力協助本會所舉辦的會議及活動外,本人亦樂於參與及籌劃各項活動,並積極邀請身邊友好一同參與各項盛事及創意創業會的聚會,互相交流心得及自身經歷,讓更多業界人士獲益良多之餘,亦為本會在推動創意交流及發展上的努力作出肯定,更加冀望大家來年繼續積極參與更多的活動和創意交流。

 

3. 及此,今年度協辦了多個展覽,當中開拓了許多具創意兼創業精神的機會,於會展舉行的大型「2016創業日展覽會」,探討市場的新趨勢、創業商機和各熱門行業創業秘笈及攻略,有助擴展會員的視野之餘,更促成各創業人士與潛在投資者洽商。

 

4. 於參與一系列由工業貿易署主辦的「逆境自強系列」中小企業研討會,透過成功企業家及學者的經驗之談,進一步了解多方面的知識,如財務、營運、人力資源等運作的竅門,有助帶動正面思維及引入新概念,並與會員分享。

 

5. 面對環球經濟不明朗,創業更見艱難,本會舉辦了「逆市創業Dos and Don’t」的活動,讓會員交流於逆市創業困難之處及營商心得,了解各行業的成功之道,以及如何從失敗中學習,互相切磋,勉勵彼此要逆境自強。

 

6. 另外,透過參與「Credit Suisse Wine Tasting Networking Party」聯誼派對,認識更多行業的商人,從而促進不同層面的溝通與交流,發掘新商機,有助推動本會未來長遠的業務發展。

 

7. 今年,創意創業會更隆重舉辦了「第二十屆創意創業大賞得主午宴」,旨在表揚本港創意創業者的傑出成就、理念及對社會經濟的貢獻,並啟發有意創業的年輕人,向優秀的創業者取經,推動本港的創業風氣。

 

8. 最後,創意創業會之所以能穩步發展,獲得社會大眾認同,實有賴會長及各董事局成員的互相支持、積極推動及與各界的緊密交流。大家同心協力繼續宣揚創意創業的精神,共同創建「創意創業之都」,促使香港的創意產業繼往開來,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