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3, 2016 In Member_news

2016年週年會員大會-副會長周靄儀女士報告

2016年週年會員大會-副會長周靄儀女士報告

本人承蒙會長,各前會長及各會員信任,於本屆擔任副會長,主要協助及配合會長聯繫各相關政府部門、商會及教育機構等,包括工業貿易署、創意香港、貿易發展局、設計學院、科學園、數碼港、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其他商會如香港總商會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香港市務學會等。

 

 以下為本人今年的重點工作項目﹕

 

1.     利用手機網站及「填繳易 Reg N Pay」系統為本會收取活動款項和籌得廣告費

本公司泰美科技全力贊助本會手機版並加入「填繳易 Reg N Pay」功能,系統成功協助籌劃多個IEA舉辦的活動,令活動報名及收款程序變得前簡便,本會更成功於本年度透過「填繳易 Reg N Pay」籌辦了10個活動並收取了超過5萬元的款項。另外,網站及手機版活動的廣告位,亦獲8位會員贊助廣告,為本會帶來 $32,000 的廣告收益,同時為贊助會員增加曝光率及知名度。

 

2.     當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2016 籌委主席

本人為計劃成籌備委員會,與創意香港和香港貿易發展局緊密聯系,商討活動細節,並舉辦超過十次籌備會議,確保執行機構的每個項目,按計劃高質及順利完成,當中包括安排場地、籌辦工作坊、以及事後跟進報告等。

 

3.     與工貿署合辦中小企業研討會【逆境自強系列】及於「營運篇:低成本網上營銷」作分享嘉賓

本人與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促進會和創意創業會合辦了【逆境自強系列】,合共舉辦了四個研討會。除了在「CEO面談篇」分享中小企如何引入新的營商概念、帶動正面思維,從而令公司逆境自強的心得之外,更於「營運篇:低成本網上營銷」中與本會會員有機薈及百樂生命之源負責人擔任講者,分享如何建立目標性推廣網站,及申請相關資助的須知,出席人數逾百人。

 

4.     與各商會及機構協辦活動和作會務交流

本人曾代表本會與以下商會及機構協辦活動或作會務交流:

香港總商會, 香港工業總會, 中華進出入口商會, 大中華中小企業商會、香港遊樂園及景點協會、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香港市務學會、香港科技大學評議會創業小組,廣西交流協會等。

 

5. 第二十屆迎新午宴籌委會成員及出席本會本年度所舉辦的各項活動

本人協助及支持主席順利舉辦第二十屆迎新午宴活動,並出席了本會活動,包括新春晚宴, 創意創業交流會- 逆市創業 Dos and Donts, 無資創業秘笈及參觀川上農莊等。亦代表本會出席其他機構活動,包括桂港CEPA服務業合作推介會和城市青年商會35週年會慶。

 

最後,本人要感激各本會會員的支持,各董事會成員的無私指導,亦很珍惜過往與各位的合作機會及歡樂時光。展望來屆繼續協助本會提升在業界的認授性及知名度,為積極推動本地創意創業文化再下一城,為本會各會員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