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1 In News

創意營商分享晚宴 2011年6月21日

創意營商分享晚宴
全力贊助:玩具易(控股)有限公司

 

「推動香港成為全球領先的『創意創業之都』」、「鼓勵『創意創業大賞』得獎者互相交流 及增進友誼」皆是本會的宗旨及目標之一。因此,我們將不斷舉辦不同形式之分享活動,為 眾歷屆大賞得主建立溝通平臺,交流創意心得。

 

今次,我們很高興邀請到禮運有限公司及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創辦人擔任我們的分享嘉賓, 主題為「品牌授權『創』富」

 

晚宴詳情:

 

日期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時間 :晚上七時正
地點 :
城景國際酒店 (The CityView Hotel)
九龍窩打老道23號(地圖) 
餐費 :HK$ 400 / 位
分享主題:品牌授權「創」富
分享嘉賓:陳立邁博士 (禮運有限公司及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創辦人)

 

分享程序

 

7:00 ~ 7:30

來賓互相交流

7:30 ~ 8:15

嘉賓分享(陳立邁博士) 
分享主持(蔡漢成博士)

 

 

蔡漢成博士
Dr. Raymond Choy

由1983年修讀設計課程,擔任全職玩具店老闆,現時乃國際級創作人,獲頒美國林肯大學「榮譽管理博士」及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院士」,玩具易集團創辦人及總裁。

 

Toy2R是一間集創作,玩具設計,生產,製作及批發的世界知名跨界品牌公司,努力推動「人人都可以設計」理念。旗下的Qee系列風靡設計界,是享譽全球的知名品牌。憑著對創意工業的堅持,企業獲獎無數,作品獲巴黎「佳士得」及香港「蘇富比」當代藝術品名錄上拍賣,備受矚目。加拿大多倫多西安大略大學毅偉商學院及哈佛大學更將Toy2R公司的成功個案作為其MBA課程的研究課題。

 

Toy2R 集團擁有接近二千款的設計,透過開發不同業務及領域之授權方案,打造了享譽全球的知名多元化跨界授權品牌。Toy2R 能夠為合作伙伴提供多元化的作方案,目前的合作方案主要分為商品授權、促銷售權、授權店鋪等。當中與國際時當品牌 FX Creation 合作的授權店鋪在中國取得空前成功。 展望將來,,Toy2R Limited 將會提供更多元化的授權方式,如主題授權等, 為配合Toy2R 的授權業務急速發展,以Qee 為主題的動畫正在籌備推出。

 

蔡博士多年來熱心公益,創辦亞洲專利授權業協會及由2011年起更擔任創意創業會會長,帶領一群年輕有為的創業家共同推動香港創意工業的發展。

 

 

陳立邁博士
Dr. Toby Chan

陳立邁博士( Dr Toby Chan)於1994年成立禮運有限公司,為100%本地創意工業的表表者,以香港為基地,專注麥兜品牌授權、市場推廣、精品批發及電影發行等等。極富內涵的麥嘜故事及趣緻的麥嘜、麥兜角色造型,旋即風行香港,中國大陸,臺灣以至東南亞各地華文社會。陳博士於1998年成立黃巴士出版有限公司,為兒童雜誌寫下新的一頁。黃巴士月刊於翌年成為小朋友「最受歡迎」的兒童讀物。黃巴士叢書系列更多屆榮登「十大中學生好書龍虎榜」。

 

從1997年開始,平面漫畫的麥嘜麥兜被轉化為動畫,並創造出十三輯的「麥嘜故事」動畫電視系列, 並於香港電訊其下的互動電視啟播,旋即成為該臺最受歡迎的節目。其後此系列更在香港最高收視之電視頻道– 無線電視翡翠臺播出,再次取得理想的收視成績。

 

陳博士更曾任貿易發展局的設計、市場推廣及專利授權委員會顧問和玩具行業的顧問。為了推動動本港授權業務發展,與蔡漢成博士等成立亞洲專利授權協會業擔任會長,努力協助本港拓展授權業務。

 

聯絡人:鄧小姐 (Kitty Tang)
電話 :(852) 9208 2769
傳真 :(852) 3013 8755
電郵 :info@test.iea.org.hk

 

我們誠邀各位撥冗出席。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賜電(852)27236833 與本人聯絡;或致電 (852)91990095 與本會對內執行總監何耀麟先生聯絡。

 

祝:身體健康,生意興隆!

 

創意創業會 
會長兼晚宴籌委會主席 
蔡漢成博士 謹啟 
2011年 6月 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