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6, 2014 In Member_news

創意創業會秘書長郭致因簡介

郭致因 Gammy Kwok  創意創業會秘書長

草姬創辦人

 

我地創意創業會每星期都會係Facebook介紹一個會員,今期介紹創會董事局秘書長Gammy Kwok ,詳情密切留意我地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ieahk

 

2006年得獎

 

郭致因(Gammy Kwok)於2006年獲得由城市青年商會頒發的「創意創業大獎」。她於1998年創立了「草姬」健康品牌,代理的產品主要是健康食品及護膚纖體用品,所有產品均從世界各地頂級的生產商輸入,然後由本港的大學研究所、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HKSTC)作品質化驗、產品測試,以確保該公司所代理的產品有信心保證。除「草姬」品牌外,還創立ZINO品牌,是看準現代女性注重護膚及纖體需要而創立。每年草姬保健產品的營業額均有2位數字增長。Gammy看準這市場仍有很多發展空間,不單是本港,還有數十億人口的中國市場。

 

「草姬」品牌屢獲殊榮,包括: 2005-07年獲頒「超級品牌」、2007-09年獲頒「香港名牌」、2005-08年「草姬」的冬蟲夏草獲得由全港最大健與美連鎖店萬寧及國際著名雜誌COSMPOPLITAN主辦的萬寧「健。美大賞」頒發的至愛蟲草大奬、於2007年「草姬」的舒骼適及「草姬」亮目靈分別獲頒萬寧「健。美大賞」人氣關節補健食品及明目補健食品奬、2008-09年獲頒全國消費者最愛名牌金奬品牌、2008年分別獲頒最佳中小企業及資本才俊非凡品牌大賞、2005-09年獲頒有心企業嘉許標誌、2005-09年獲頒商界展關懷嘉許標誌。

 

Gammy亦喜歡寫作各類健康書籍,包括「寶寶的食譜」、「孩子迫切性問題」、「孩子的黃金腦袋」、網站及報章的健康、創業及管理心得等專欄。她除了自己喜歡創作外,亦很重視員工的創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以不同的方法鍛鍊他們。許多時候,當員工想好一個方案,心態上都希望老闆接受及盡快批核,她偏偏會要求員工再思考一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案,激發他們的創意。「當員工給我建議,要求批核時,我通常不會只答是或不是,反而給一些提問,讓他們自己去多想,因為許多時員工得到上司認同,就立刻安於現狀,不肯再動腦筋了。」

 

在構思廣告時,Gammy會要求員工多Brain Storming,使廣告更具創意。於行政方面,她會給員工很多選擇,甚至公司策略方向,她都會徵求員工意見,鼓勵他們從不同角度去想,盡情發揮創意。